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鹿寨葡萄文化节助推特色旅游发展

2017-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幕式現場

鹿寨县查比屯查比花海

呦呦鹿鸣精品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

  【香港商报網讯】6月22日,为期四天的2017年鹿寨县第三届葡萄文化节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在广西柳州鹿寨县举行。本次节庆旨在培育特色旅游节庆品牌,挖掘特色文化旅游潜力。

  鹿寨县委书记刘胜友介绍,鹿寨位于广西中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资源储藏丰富,素有“桂中宝地”之称。县境内山青水秀,风景宜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香桥国家岩溶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古镇——中渡镇,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拉沟原始森林等83处风景名胜,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

  鹿寨县委副书记、县长邝驱称,举办葡萄文化节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是鹿寨县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的具体举措和体现。此次节会主阵地主要分布在“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和“中渡古镇”。在呦呦鹿鸣精品葡萄园区内活动主要有文艺演出,葡萄采摘游戏,休闲垂钓,徒手抓鱼,葡萄宴农家饭菜品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中渡镇,将重点推出中渡古镇传承千年的和家宴、武庙祈福、斗狮等活动,推出柴火粉、民间小吃、荷花宴等特色美食。

  此外,本次节会活动还向广大游客推荐香桥公园摄影作品展、地质科普游园活动,拉沟古报峡原始森林徒步和瑶家豆腐宴、泡浴体验,寨沙客家文化体验、乡愁品位,查比花海、稻花香里、月岛湖景区、山岔湾度假区等休闲观光游。

  据了解,自鹿寨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以来,先后获评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县、全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县、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山歌之乡等称号,成功竞争成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馨瑶、朱怡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