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國—東盟跨境電商研修班在邕開班

2017-06-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6月6日,中國—東盟跨境電商研修班開班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旨在順應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快速發展的需要,進一步推動雙方在電子商務領域的交流,促進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

  據了解,2017年中國—東盟跨境電商研修班是東博會今年承辦的第二個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駐東盟使團經參處直接跟東盟秘書處對接確定生源,將有來自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等東盟國家的官員以及東博會秘書處代表共33名學員參加。

  本次研修班為期7天,就中國跨境電商發展趨勢和主要模式、中國—東盟跨境金融合作、中小跨境電商企業的生存風險以及東博會如何通過電子商務平台促進中國—東盟經貿合作等大家關心的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讓各國學員深入了解雙方該領域合作現狀、中國目前的跨境電商發展情況和東博會如何通過電子商務平台促進中國—東盟雙邊經貿合作,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地利用東博會平台,促進雙方領域的互利合作。

  除課堂研討外,研修班還將組織學員赴浙江寧波市進行考察,通過參加跨境電商相關展會、走訪跨境電商綜合實驗區和重點企業等,更直觀地了解電子商務在中國二、三線城市發展的情況,為進一步拓展雙方跨境電商領域合作夯實基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