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靈山借荔枝節促旅遊產業發展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工業產業專場招商推介會現場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6月9日,2017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在欽州市靈山縣拉開帷幕。本次活動致力於建設“開放靈山、宜居靈山、宜業靈山、和諧靈山、生態靈山”,推動靈山旅遊產業的快速發展。

  靈山縣委書記莫東培表示,靈山縣是廣西水果大縣,盛產水稻、荔枝、貢柑、茶葉等亞熱帶水果和經濟作物,水果種植面積及產量居全國第5位、廣西第1位。2016年全縣種植荔枝56萬畝、產量13萬噸,種植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縣級前列,是廣西荔枝主產區之一。靈山荔枝品種眾多,成熟上市期可從5月中旬延續到7月上旬。預計今年總產量達12.6萬噸,總產值7億元。

  據悉,本屆荔枝節節慶活動為期7天,期間舉辦2017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及大型文藝晚會、名特優產品推廣展銷會、“農商互聯創新升級”電商論壇、“靈山優質房地產展銷會”、工業產業專場招商推介會、休閑觀光旅遊體驗系列活動等系列活動。

  其中,以“荔枝韻•靈山行”為主題的“2017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於6月9日晚在靈山百年荔枝(核心)示范區內隆重舉行。靈山百年荔枝(核心)示范區是廣西現代特色農業(核心)示范區(三星級),整個示范區面積達2.5萬畝,擁有3000畝荔枝標准化生產基地,荔枝品種繁多,遊客可在不同荔枝品種成熟期入園采摘,是靈山生態農業旅遊的一道亮麗風景。

  此外,靈山還在全縣范圍內打造40多個精品荔枝生態采摘園,滿足來自各方遊客的采摘需求。6月8日下午,2017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魅荔靈山•青春勵志行”妃子笑荔枝品種首摘儀式便在靈山龍武鳳凰果場正式啟動。作為中熟品種的“妃子笑”荔枝於6月上中旬成熟,在靈山的種植面積達4.9萬畝,產量1.5萬噸。

  據了解,靈山不僅物產豐富,還擁有諸多名勝古跡,是“廣西優秀旅遊縣”。在靈山境內,有千年古荔,國家3A級景區——六峰山風景名勝區以及被譽為“中國曆史文化名村”“中國最美休閑鄉村”“廣西楹聯第一村”的明清建築群落——大蘆民俗風情古村,還有東山羅陽山農業生態旅遊示范點,廣西北部灣世外茶園等著名旅遊景點,遊客在摘荔品荔期間還能盡享靈山風光。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