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浦北借“世界長壽之鄉”打造健康養生產業

2017-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日,廣西欽州市浦北縣榮獲“世界長壽之鄉”新聞發布暨健康產業招商推介會在廣西南寧舉行,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舉行了授牌儀式,並進行了當地生態旅遊、農產品加工、健康產業等方面10個項目的推介。

  浦北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合浦始發港的輻射地,曆史上與合浦一脈相承,因位於合浦縣之北而得名。浦北地理位置優越,北高南低,氣候宜人,曆史上沒有發生過重大的自然災害和戰爭。全縣植被覆蓋率達71.01%,負離子數含量高,是健康養生的好地方。水資源豐沛,山泉眾多,很多水源達到國家飲用天然礦泉水的水質要求,可直接飲用。物產豐富,是“中國香蕉之鄉”“中國紅椎菌之鄉”“中華蜜蜂之鄉”,有37個農產品通過“三品一標”認證。浦北以其優越的生態資源和獨特的長壽元素吸引世界目光,浦北世界長壽認證報告認為,浦北縣生存自然環境具備國際長壽地區特有共性,是鑲嵌在沿海大地上的一顆璀璨明珠。今年4月份浦北被國際人口老齡化長壽化專家委員會授予“世界長壽之鄉”榮譽稱號。

  浦北縣委書記韋業葵在致辭中表示,浦北以“天人合一”的健康養生服務資源為依托,把長壽元素融入各領域,大力發展以長壽食品、長壽旅遊、長壽療養、長壽文化為主要內容的健康長壽產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健康長壽養生基地,打造健康養生產業的“矽穀”。真誠邀請五湖四海的朋友到浦北暢遊世界長壽之鄉,探索健康長壽之密,共享長壽產業發展成果。

  “世界長壽之鄉”是一個地方綜合發展的重要標志,也是產業財富、品質與文化的集中體現,綜合實力的象征。浦北縣縣長李軍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浦北獲得“世界長壽之鄉”稱號以後,為發展健康長壽產業,促進文化產業戰略轉型和和諧社會發展奠定了基礎。作為北部灣地區唯一的世界長壽之鄉,浦北在濱海遊之外互補長壽文化遊,是對整個區域旅遊產品的豐富。同時,借助CEPA的平台,與港澳除了加強經濟合作,文化合作,更期待依托世界長壽之鄉健康養生產業的開發合作。

  據悉,截至2016年底,浦北縣總人口93萬人,存活百歲及以上老人112人,百歲人口比例達12/10萬,遠遠高於2.7/10萬的全國平均水平,全縣長壽指數3.45%,高於1.67%的全國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