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宁通报商事制度改革进展情况

2017-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6月22日,广西南宁市举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展情况通报会。南宁市工商局局长周序喜称,近年来南宁市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激发首府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南宁市紧紧围绕“降门槛、简手续、增活力”的原则,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施“六证合一”登记改革,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还主动向基层下放登记注册事权,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实施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实现从“准入”到“退出”全过程的登记便利化。在“放”上做文章,以简政放权激发经济活力。

  同时,南宁市工商局还在“管”上立规则,以信用约束重构监管机制。全力推进年报公示工作,目前全市企业、个体户、农专社年报率分别为86.03%、78.11 %、93.48%,为强化信用监管奠定了基础。在全区率先启动“双随机”抽查机制,目前全市共开展过12次,抽查市场主户9958户,并将结果列入市场主体社会信用记录。

  与此同时,工商管理部门还在“服”字上下功夫,以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目前,“南宁工商”微信登记预约平台已经开通,实现了全市工商预约登记“一张网”,目前预约登记达1.87万宗,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节省企业办事时间,打造文明高效窗口。

  据介绍,南宁市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着力打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在服务首府经济发展中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市场主体持续迅猛增长,社会创业就业大幅增加,投资营商环境全面改善。下一步,南宁市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全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欧阳萍、胡淑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