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體育產業與資本市場創投峰會在邕舉辦

2017-0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西體育產業與資本市場創投峰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6月28日,廣西體育產業與資本市場創投峰會在南寧舉辦。峰會以“合作、創新、共贏”為主題,旨在通過主題演講、主題對話、項目推介、融資路演等形式,搭建體育企業與投資機構、金融機構、證券交易所以及跨界或同業企業之間溝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討體育產業投資的前景與策略,促進資本與技術、人才、項目的有效融合,為體育產業注入強勁的動力。

  會上,自治區體育局為20個廣西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單位、項目的創建單位進行授牌,代國家體育總局對3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單位、項目進行授牌,並舉行了廣西體育產業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了19個體育產業項目,涉及運動休閑特色體育小鎮、體育綜合體、體育賽事等廣泛領域,協議投資金額達78億元。

  據悉,北京大學中國體育產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何文義、香港交易所許正宇、國泰君安董事總經理劉繼明等知名體育產業專家、企業家與投資機構、證券交易所參會嘉賓,圍繞“體育產業發展與資本市場”主題進行了對話,肯定了廣西的區位和政策優勢,表明了投資意向。何文義在分析體育產業價值的同時,還重點解讀了體育特色小鎮的商業模式,為廣西體育小鎮項目的建設提供了參考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廣西體育產業投資合作項目推介會堪稱本次峰會的一大亮點,區內的單位、企業——華智城圍聯體育產業股份公司、廣西壯族自治區國有高峰林場、廣西和居集團、廣西古象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廣西東謀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八桂之韻文化集團、馬山縣政府分別對城市圍棋聯賽項目、動感高峰森林運動小鎮、中國•防城港“皇帝嶺-歡樂海”濱海體育小鎮、象州古象運動休閑特色小鎮、歌婭思穀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百色市國家水上運動訓練基地、馬山攀岩小鎮等項目進行路演。

  據了解,此次路演項目涉及體育小鎮、場館服務、體育健身休閑業、體育教育培訓等體育產業領域,聚集整合了我區體育產業多種資源,向區內外投融資機構和企業拋出投資合作的“橄欖枝”。推介會結束後,各種投資基金、投資機構、企業與項目方進入現場對接、交流洽談,充分搭建體育產業投融資平台,努力促成項目投融資和對接合作,促進體育資源與人才、技術、項目、資本互利共贏、有效融合。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