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7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欽州公開賽將於10月中旬舉辦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6月30日,記者廣西欽州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欽州公開賽將於今年10月11日至15日在欽州市茅尾海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國、意大利、波蘭、荷蘭、巴西、澳大利亞、土耳其、挪威、西班牙、瑞士、托脫維亞、奧地利,愛沙尼亞等30個國家和地區,共300多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據介紹,為提高賽事的精彩度和觀賞性,更好地推動沙灘排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國際排聯自今年起對沙灘排球各項賽事規則進行了改革創新,將新賽制改為單敗淘汰賽,這將提高比賽的觀賞性,帶給現場球迷恢弘的視覺盛宴。同時,為了讓市民和廣大沙排愛好者一睹世界一流沙灘排球賽事風采,讓市民深切感受藍天、碧海、陽光、沙灘以及沙排運動帶來的視覺沖擊和巨大魅力,主賽場建有1500座的看台免費供觀眾全方位觀看。與此同時,為活躍賽事氛圍,增加看點,今年將邀請10名沙灘排球啦啦隊在比賽局間進行表演展示。

  近年來,欽州已經成功舉辦了海上國際龍舟邀請賽、東盟獅王爭霸賽、欽州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等一批國際性賽事,體育賽事已經成為欽州的一張城市名片。賽事的成功舉辦,將充分體現欽州各項工作建設的豐碩成果,提高欽州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促進體育、文化、旅遊、餐飲、基礎設施建設等相關產業共同發展。據了解,欽州市將充分利用此次辦賽之機形成的場地資源優勢,申請成為自治區級、國家級水上項目、沙灘項目訓練基地,進一步申辦亞洲水上運動項目、亞洲沙灘運動項目,並爭取其中之一落戶欽州,帶動體育產業發展。

  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是國際排聯的A級賽事,是僅次於奧運會和世錦賽的又一重要國際沙排賽事,分別在全球18個國家巡回舉辦,有來自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賽。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