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冬在邕举办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7月7日,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南宁市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旨在打造“中国绿城”升级版,体现广西特色,带动南宁发展。

  据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是展示城市园林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选址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邕宁区八尺江畔的顶蛳山区域。园博园研究范围约658公顷,其中园博园区面积263公顷,临时配套服务区49公顷,顶蛳山遗址保护区15公顷,田园风光区331公顷。全园共规划了九大景观功能区,设置展园数量将达80个,重点打造“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表示,规划范围内地块为典型的岭南丘陵地貌,江水蜿蜒,植被良好。既有山、水、林、泉、湖等优越的造园条件,又有典型的内河流域淡水性贝丘遗址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规划及活动策划中还将融入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等广西少数民族的文化元素。

  据了解,在规划建设方面,园博园用地征拆、基础性的土石方和基础绿化工程已收尾,已累计交付建设用地4845亩,完成总任务的96.2%;场地平整及土石方工程共完成清表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5%;基础绿化工程完成具备条件场地的全部种植任务,共种植乔灌木7557株,占总工程量的91%。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外共58个城市确认参展,占总计划数95%。中华园42个城市展园中,已有北京、上海等40个城市或地区确认参展,其中38个城市已选址;东盟园和丝路园19个展园中,已有18个城市确认参展。其中,东盟国家10个城市展园中,泰国孔敬市、越南海防市等4个参展城市已提交了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丝路国家9个城市全部确认参展并选定展园地块,其中西班牙穆尔西亚市、意大利克雷马市、阿联酋迪拜市3个城市已提交了展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实习记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