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黑珍珠杯”第二届丝路海城之声唱响北海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记者朱怡蓉报道:7月8日晚,由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黑珍珠杯”第二届丝路海城之声在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举行总决赛。本届赛事以“打造丝路品牌,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搭台、行业主导、商家参与、全民共享”的创新模式,从北海海城的风土人情、旅游环境出发,培养具有地区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弘扬丝路文化,实现打造丝路文化品牌和“全域旅游”平台的长远目标。

  相比第一届,本届选手群体更多样化,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报名的人数达700人,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也有新加坡、菲律宾、意大利、加拿大、越南、巴基斯坦、挪威等国家的选手参赛,充分体现了活动国际化的影响力和“七彩旋律,和平丝带”的主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在继续延用上一届的选手培训、包装、推介及作品的提升等专业指导的基础上,加大挖掘本土文化力度,鼓励特色原创,通过对音乐人才的选拔、培训、包装,挖掘偶像潜质,储备海丝路文化人才,体现了第二届丝路海城之声活动更专业性、参与更广泛性、表现更本土化。

  第二届丝路海城之声决赛夜历经四小时,从21位选手中产生冠亚季军。9号选手经亚玲凭一首英文歌《Someone like you》摘冠,获奖金2000元。决赛夜更有来自越南与英国的两位歌手助唱,充分体现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北海与各国国际文化的密切交流,展示了海丝路“新北海”“新丝路”“新高地”的文化符号。

  据了解,北海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也是南珠和丝路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域旅游“候鸟名城”。海城区作为北海中心城区,通过打造“丝路海城之声”这一丝路文化品牌,可以进一步激活其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本土优秀文化传承的力度,有利于打造宜居开放北海城市名片及“全域旅游”平台。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