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創開放合作新格局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8月9日,記者從廣西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2016—2018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西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實施已時間過半,全區外來投資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呈現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計劃實施進展順利。

  據悉,作為廣西制定的首個招商引資專項計劃,《廣西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2016-2018年)》自2016年印發以來至今,為全區開展科學精准招商指明了方向。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累計為10481億元,完成行動目標的52.4%,其中,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71.89億美元,完成行動目標的50.63%。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路萬青在發布會上表示,通過深入實施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2016年以來全區共引進國內合作項目5057個,合同投資額10048億元,批准和備案外商投資企業224家,合同金額49.9億美元。按照可比口徑,內外資合計到位資金是“十二五”同期的1.66倍,招商引資對廣西區穩增長、調結構、深化開放合作、加快“兩個建成”等方面都做出了積極貢獻。

  招商引資三年行動計劃的實施,進一步統籌區域招商,形成開放合作新格局。2016年以來,北部灣經濟區和西江經濟帶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累計達8272.6億元,占全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總量的78.9%,在開放招商中的引領作用明顯。此外,全區還以推動糖、鋁“二次創業”為重點,以建設先進制造業基地為目標,以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專題招商為抓手,強化產業招商,集聚轉型升級新動力。

  路萬青稱,為成功打造廣西區開放合作新格局,計劃實施過程中,全區積極利用外資,拓展對外開放新領域。以“深化港澳台、擴大東盟、拓展歐美日韓”為重點,以“兩會”為核心招商平台,2016年以來,廣西抓住深化外商投資管理體制改革、放寬外資行業准入的機遇,深入開展利用外資專項行動。

  據了解,自計劃實施以來,廣西引進境外500強企業投資項目5個,引進合同外資1000萬美元以上重大項目89個,全口徑利用外資穩步增長,累計實際利用外資71.89億美元,是“十二五”同期的1.41倍。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