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口號主、副口號揭曉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近日,曆時三個多月、備受關注和期待的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口號征集活動圓滿結束。記者在采訪中了解到,經過層層篩選、投票和專家評審組的再三評審,評選出主口號1條,副口號5條。其中,“相聚東博盛會,譜寫海絲新篇”成為第14屆東博會主題口號主口號。

  本次主題口號征集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4月來到廣西考察調研,高度評價東博會:2004年以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已連續成功舉辦13屆,成為廣西亮麗的名片,也成為中國—東盟重要的開放平台。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東博會服務“一帶一路”新的征程吹響了強勁的號角、指明了方向。“相聚東博盛會,譜寫海絲新篇”這一主題口號,表現出了東博會持續建設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

  此外,還圍繞東博會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東博會服務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廣西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等內容,評選出 “旅遊助推一體化,譜寫海絲新篇章”,“一年一度東博會,‘一帶一路’助推器”,“乘東博會東風,享自貿區成果”,“創新東博會,升級自貿區”,“‘一帶一路’促發展,‘南寧渠道’創商機”等5條副口號。

  本屆東博會主題口號征集活動報名踴躍。據東博會秘書處負責人介紹,經統計共收到526人、近3000條主副口號參賽,同比去年增長了45%,參賽者大多來自全國各地的作家、教師、高校學者、廣告策劃者等。

  成功舉辦13屆的東博會,已經成為國家層面直接主辦、具有特殊國際影響力、每年一屆的國家級重點展會。近年來,通過面向全社會組織東博會主題口號征集活動,並將活動征集到的優秀作品設置在廣西南寧市重點區域、重要街道,為一年一度東博會增添濃厚的展會氛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