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柏威夏省首擔第14屆東博會魅城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柬埔寨“魅力之城”確定為柏威夏省。

  據了解,柬埔寨境內擁有三處世界文化遺產,而坐落在柏威夏省的柏夏威寺便是其中一處。這座位於泰國與柬埔寨邊境的古廟,興建於西元 889 年,選址在柏威夏省海拔 525 公尺高的扁擔山脈上,堪稱“五百二十五米峭壁上的吳哥奇跡”。站在山頂上往下看,一面是泰國、另一面則是柬埔寨。古廟蓋在懸崖峭壁邊,風景壯觀,屋角高翹上雕刻著精細的花紋為一大特色,與周圍自然景觀融為一體,建築造詣可謂是獨一無二。

  除此之外,柏威夏省也是柬埔寨豐富礦藏資源的主要分布地,林業、果木資源豐富,盛產貴重的柚木、鐵木、紫檀、黑檀、白卯等熱帶林木,並有多種竹類。還有著亞洲最大的制糖廠,日均產量高達2400噸。

  今年是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據柬埔寨王國旅遊部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首個季度中國依然是柬埔寨的最大客源國,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到柬埔寨遊玩,這其中離不開東博會的推動。曆屆東博會,“魅力之城”專題已成為柬埔寨向中國乃至世界展示本國特色文化及旅遊資源的最佳平台。“魅力之城”就像一座橋梁,為中國與東盟各國城市間交流合作搭建起平台。

  目前柬埔寨已有 8個省市作為“魅力之城”在東博會上展示魅力。今年首次擔任魅城的柏威夏省又會帶來怎樣的精彩表現呢,讓我們拭目以待!(陳玲玲)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