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林高新區今年上半年引入資金超38億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通訊員王亞東報道:記者從桂林市高新區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該區圍繞建設“千億元特色產業園區”目標,積極采取措施,主動服務企業,瞄准重點項目,堅持以“實”招商成效顯著。截止到6月份,桂林高新區共引入內資37.85億人民幣,引入外資1880萬美元。“互聯網”+智慧能源、啟迪控股合作、虹膜識別技術、桂電校企合作等項目順利落戶該區。

  值得注意的是,由中安智彙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互聯網”+智慧能源項目目前已在高新區落戶,首期“200MW屋頂分布式光伏發電站和能源互聯網智能管控平台”將投資16億元左右,項目達產後可實現年發電量約2億千瓦時,年收入約1.7億元。另外,在創意產業園的雙創基地,目前東吳醫療軟件公司、小愛愛科技公司、鑫嶽電子科技公司等16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科技型的企業已經落戶,預計今年就可以實現1.5個億左右的產值和2-3家企業上規。

  一批重大項目有望落戶

  截止2017年6月底,桂林高新區共為入駐信息產業園、英才科技園、一平方公裏工業園等園區的企業126家辦理入園審批工作,其中包括科技技術、投資貿易、文化傳媒各類企業,注冊資本100萬元以上企業60多家,1000萬元以上企業 20多家。引進外資項目2個,總投資725萬美元,合同外資額580萬美元。

  據投資促進局主要負責人介紹,上半年桂林高新區共接待來自衡陽市中科光電子有限公司、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釋碼大華科技公司等客商近30批次,通過參觀園區及轄區企業,部分項目達成了投資意向。其中衡陽市中科光電子有限公司、順豐集團等均有意向在高新區進行項目落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