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電子商務進農村工作成效初顯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10日從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試點建設新聞發布會獲悉,廣西電子商務進農村工作成效初顯,主要體現為:特色產業與電子商務融合發展成效顯著;涉農電商平台迅猛發展;農村電商公共服務基礎進一步得到夯實;廣西版“雙十一”成為電商亮麗名片。

  據悉,2015—2017年廣西共獲批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36個,其中貧困縣和革命老區縣26個,獲得7.2億元中央資金支持。通過示范項目實施,成效初顯,截至2017年6月,各示范縣共建成電子商務進農村服務站點1708個,共建立物流配送網點1583個,農村電商業務累計培訓36941人次,推動形成農產品網銷單品698個。2017年,廣西共有13個縣獲批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

  此外,廣西主要開展五個方面的工作,大力推動電子商務進農村項目實施:一是完善電子商務進農村的制度設計;二是組織開展示范縣申報工作;三是加強綜合示范項目的統籌管理;四是發揮平台優勢,助推脫貧攻堅;五是開展電子商務培訓,提升電商平台運營能力。下一步電子商務進農村工作安排為:打造“電商+產業+市場+冷鏈”新模式,助推農民增收;重點解決農村物流配送瓶頸;加強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管理和指導;推動特色產業與農村電商融合發展。

  據了解,2015-2017年,廣西財政積極爭取中央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項目建設,截至目前,累計獲得中央資金5.77億元。同時,廣西在政策上亦給予大力支持,今年廣西16部門印發《關於促進電商精准扶貧的通知》,目標任務是對有條件的貧困縣、貧困村實現電商扶貧三重全覆蓋。(陳玲玲)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