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網媒齊聚共睹橫縣“茶葉+旅遊”產業大融合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古香古色的橫縣中華茉莉園

   【香港商報網訊】8月14日至15日,2017年橫縣“一會一節”網絡媒體花鄉行活動拉開帷幕,約40家網絡媒體齊聚花鄉,共睹橫縣茶產業與旅遊產業的融合發展成果。

  據悉,橫縣位於廣西的中南部,是全國最大的茉莉花生產、茉莉花茶加工基地,被國家林業局和中國花卉協會命名為“中國茉莉之鄉”。除了享譽中外的茉莉花,橫縣還擁有國家3A級景區九龍瀑布群國家森林公園、西津湖景區、西津國家濕地公園、中華茉莉園、寶華山旅遊風景區、伏波廟、平朗南國水鄉等豐富的旅遊資源。

  農村淘寶橫縣服務中心

  地處亞熱帶的橫縣憑借著優良的自然條件和加工技術不僅產出了茉莉花茶、茉莉紅茶、茉莉六堡、茉莉普洱等各種茉莉名茶,還有名揚四方的廣西南山白毛茶。“南山白毛茶”是廣西“特有的”中國曆史名茶、中國名茶中的特殊優良茶樹品種,以茶多酚等有益內含物豐富著稱。

  廣西南山白毛茶聖種生態茶博園便是南山白毛茶的產地之一,也是橫縣寶華山風景區的茶山主題公園,又名橫縣南山。橫縣寶華山是集“名山、名景、名寺、名僧和名人、名茶、名水”六大特色為一體的民族旅遊風景區。茶博園將茶產業和文化旅遊產業巧妙的融為一體,讓每一個來賓不知不覺地走進聖種南山白毛茶的世界,了解它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了解了一個民族企業、曆史品牌發展、壯大的曆程。

  中國茉莉花茶展覽館。

  據了解,“茶葉+旅遊”融合發展的景區在橫縣可不止一處,除了茶博園,還有聖茶穀旅遊景區。聖山生態園旅遊景區位於橫縣蓮塘鎮佛子村聖山茶園,是集生態有機茶葉采摘加工、度假旅遊、休閑娛樂為一體的旅遊景區。景區憑借聖山有機生態茶園及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建設擁有養生度假區、生態體驗區、娛樂休閑區、綜合服務區、科技農業生態茶葉、蔬果種植體驗示范區等項目,目前被評為廣西四星級農家樂。

  景區內旅遊景點特色鮮明,有“一場十聖”之說。景區南麓有宋代的廟宇,供遊人祈求平安;山頂上有在廣西區內茶葉評比榮獲第一名的“聖山雲霧茶”;天然山湖水庫形成的“聖湖釣魚台”、“聖水遊泳池”。遊客到了聖山可參與生態有機茶葉采摘加工與度假旅遊、休閑娛樂、養生健身、特色農家樂等旅遊活動,真正與大自然和諧共處。馨瑤、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