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寧上半年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效佳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6日,記者從廣西南寧市就業和社會保障情況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上半年,南寧市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大局,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紮實推進就業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並取得一定成效。

  據悉,今年上半年,南寧市就業形勢保持總體穩定,全市城鎮新增就業4.17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新增4.7萬人,分別完成目標任務的64.17%、71.25%;城鎮登記失業率2.53%。全市社會保障事業穩步推進,社會保險參保總人次達到1198.82萬,完成目標任務的100.55%;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實現“十三連漲”,人均達到2183.6元/月;在享城鄉低保對象6.08萬戶、15.35萬人,平均補助水平達到城市每人每月379元,農村每人每月155元。

  此外,南寧市為全力抓好就業這一最大的民生,搭建就業服務平台,促進社會充分就業;實施專項培訓計劃,助推重點人群素質就業;完善公共服務體系,落實就業扶貧政策;落實就業扶貧政策,推動“轉移就業脫貧一批”;加大創業扶持力度,助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同時,為了全面築牢南寧社會保障底線,南寧市采取以下主要措施,一是深化社保制度改革,進一步構築“全民社保”。二是穩步提高社保待遇,進一步提升“幸福社保”。三是探索智能監管模式,進一步鞏固“安全社保”。四是優化社保經辦服務,進一步拓展“便捷社保”。五是發揮民政兜底保障作用,進一步築牢“底線保障”

 

  據了解,南寧市下半年將著力“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大力度抓好就業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抓就業創業,掀起“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熱潮。抓精准脫貧,開拓“轉移就業、社保兜底”新局面。抓社會保障,打造“幸福社保、便捷社保”新亮點。陳玲玲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