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资源成功办2017漂流世界杯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8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漂流世界杯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成功闭幕,包括俄罗斯、澳大利亚、捷克、意大利在内的10个国家的14只顶级漂流队伍在资源五排河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子组、女子组捷克队均以优异的成绩折桂,中国派出的两只队伍,总成绩分别位列男子组的第七与第十。

  漂流世界杯是国际漂流联合会旗下的A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全球仅设3站,这是中国城市第二次取得国际漂流A级赛事的举办权,也是资源历史上所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大赛涵盖了竞速赛、对抗赛、障碍赛和拉力赛等多个项目。

  而对于此次比赛为何落地资源,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乔·威利斯·琼斯表示,桂林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这次来看果然名不虚传。资源的河流非常适合漂流,在他漂流过的众多河流之中,资源的资江是最好的漂流河流之一,不仅水质好,风景也非常漂亮,让漂流选手的体验非常完美。据悉,资源县是国家漂流训练基地、国家级漂流回旋运动基地、全国科技体育(定向运动)训练活动基地、中国旅游城市全能定向越野赛场,以及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生态城和知名国家生态旅游示范试验区。

  资源县五排河景区位于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西南麓,发源于海拔1883米高的金紫山,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被誉为桂林的“黄河壶口”、“虎跳峡”。五排河长达约三十千米的漂流河段,集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滩多潭深、九曲回环等特点于一身,自然漂流条件出众,是国内目前最为理想、唯一能满足世界漂流回漩运动全部6个级别训练和比赛要求的自然水域漂流河段。其中,多河段达到世界A级(最高级)比赛场地要求,刺激安全的环境令资源五排河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自然探险项目赛区。此外,资源秀丽的风光也是漂流健儿和度假者们钟爱这里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