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在賀州開幕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唐琳報道: 8月29日,第十屆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在廣西賀州市盛大開幕。本屆園博會長壽文化氣息濃郁,民族風情獨特,吸引了眾多區內外游客前來領略多姿多彩的園林園藝景觀和難忘的民俗山水鄉愁。據悉,本屆園博會以保護自然生態和發展園林事業為目標,充分挖掘廣西歷史文化底蘊和園林綠化成果,遵循自然與人文、傳統與現代、生態與城市相融相存的原則,全面展示了廣西各地的民俗文化、園林建筑精華和園林園藝最新成果。

  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在致辭中表示,賀州市堅持把園博會作為促進城市建設乃至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機遇,充分挖掘生態資源稟賦和長壽文化底蘊,圍繞“生態賀州?長壽勝地”品牌全力推進各項工程建設,為賀州弘揚長壽文化、推動生態健康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載體。

  賀州園博園位于賀州市八步區蓮塘鎮東鹿村與平桂區鵝塘鎮廈島村交界的生態隔離區范圍內,距離賀州市行政中心約6公里,規劃總面積2642畝,其中核心區面積1405畝,目前投資約7.4億元。園區共建設了十四個代表廣西各個城市的展園,形成“嶺南之鄉、棲山之城、樂水之都”三個組團。城市展園通過發掘各地市的人文景觀特色,充分展現八桂大地不同城市的景觀特征。

  廣西園林園藝博覽會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園林園藝博覽盛會,從2011年至今,先后在柳州、桂林、南寧、北海、百色、梧州、崇左、玉林、欽州舉辦了九屆。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