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越跨境經濟合作論壇助推中越經貿合作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6日,記者從第二屆中越跨境經濟合作論壇暨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專場推介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二屆中越跨境經濟合作論壇暨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專場推介會將於9月12日在廣西南寧市國際會展中心主會場舉行。

  據悉,本屆論壇和推介會旨在宣傳推介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取得的開發建設成果、改革創新經驗和獨特的區位優勢、政策優勢,吸引更多企業落戶跨境經濟合作區投資;研究探討中越跨境經濟合作重點、熱點、難點問題;搭建中越經貿投資合作重要平台,助推中越雙方在產業、金融、貿易、勞務、旅遊及互聯互通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

  廣西東興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楊東星稱,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是“一帶一路”上一顆璀璨明珠,是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重要平台、中國—越南經貿投資合作示范區。搭建中越跨境經濟合作專業交流平台,邀請中越權威專家學者發表的看法見解,將為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開發建設提供寶貴的決策依據,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智力財富。

  中越跨境合作論壇暨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專場推介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加快東興跨境經濟合作區招商引資工作。2017年,跨境合作區依托自身區位、政策、平台優勢,搶抓東部產業轉移、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機遇,重點規劃金融商貿區、深圳電子科技產業園、香港紡織服裝產業園、台灣加工貿易與物流綜合產業園等“一區三園”產業項目。

  截至目前,有紡織服裝、機械電子、食品加工、家居建材、倉儲物流、新能源汽車等60多家龍頭企業表達了強烈意願,已經和意向簽訂入園協議的項目有10個,總投資約130億元。此外,在本次推介會上,將有17個合作協議簽約,包括7個入園投資協議,協議金額近90億元,東興試驗區備受海內外投資者企業家的青睞。馨瑤、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