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鈞瓷珍品《盛德四方》被定為第14屆東博會國禮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交接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9月5日,2017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指定國禮發布交接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由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河南孔家鈞窯的掌陀人孔相卿創作的鈞瓷珍品《盛德四方》被選定為第14屆東博會指定國賓禮品,這是孔家鈞窯連續12年獲此殊榮。東博會秘書處副秘書長黃平西出席交接儀式,並向孔家鈞窯總經理孔春生先生頒發證書。

  《盛德四方》釉色五彩繽紛、錯綜掩映,為自然窯變而成,帶有瑩潤乳光,賦予國禮雍容博大的氣韻,堪稱當代中國藝術中的珍品。其造型由中國古老的禮器——鼎演變而成。上部為傳統穿帶耳飾,上有四個綿密自然、優雅流暢的伊斯蘭式卷葉紋紋樣,寓意中國與東盟10國互聯互通、繁榮昌盛,並突出本屆東博會主題國文萊元素。底座裝飾著海浪紋飾,完美契合了本屆東博會“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的主題。

交接儀式

  孔家鈞窯是唯一一家連續12年支持東博會的外省民營企業,也是唯一12年榮獲東博會指定國禮稱號的企業。為東博會國賓提供了系列精妙絕倫、華貴不凡的國禮紀念品,得到了中外貴賓的高度贊譽,展現了中國文化與藝術的大美。其鈞瓷藝術和悠久文化也因此得到廣泛傳播。據介紹,孔家鈞窯被文化部授予“國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2013年落成的中國鈞窯文化園,於2015年被列為國家4A級景區。

頒發證書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