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東博會指定國禮舉行發布交接儀式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報道:8月31日,2017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發布交接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曹安祥設計的“如意”紫砂壺、云南民族品牌“七彩孔雀”國賓禮茶等精品被選定為2017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賓禮品。

  紫砂壺是中國文化精粹,今年的宜興紫砂精品--“如意”紫砂壺,如意造型的壺蓋代表著海上平安如意,這是對海上絲綢之路再創輝煌的一個祝福,壺身圖案根據贈送國的不同進行設計,如中國壺將會使用“一帶一路”的畫面且采用龍頭、龍尾的細小差別,而其他國家的紫砂壺圖案也會采用各自地標性建筑為特征性畫面進行創作。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國賓禮品還有聞名世界的絲綢之路標志性產品:中國茶和中國瓷器,把最具中國文化代表性元素呈現給中國-東盟博覽會貴賓。云南民族品牌“七彩孔雀”的禮茶向來自世界的貴賓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象征東盟成員國具有共同目標、共同發展的陶瓷器具設計是三環陶瓷對東盟成員國的美好祝愿;此外,南珠宮的一帆風順寶船是對 “海上絲綢之路”精神的敬意與傳承,而11國國花胸針則象征著和平與繁榮;金曉海等大師的國畫佳作彰顯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風采。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國賓禮品祝愿中國與東盟10國和平發展、共同繁榮,寓意東盟國家歷經不斷發展后未來如繁花燦爛。中國廣西將以中國特有的紫砂壺、普洱茶、瓷器等鑄就盛世國賓禮品,展現中國卓越的文化和技藝,向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和貴賓致以最高禮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