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將于9月6舉行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越南“新活力”竹乐团。

柬埔寨《民间戏剧舞蹈》。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報道: 8月31日,記者從廣西文化廳獲悉,第五屆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將于2017年9月6日-12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屆時,來自中國和10個東盟國家的24個優秀院團、40臺精品劇目將匯聚綠城,為市民帶來一場饕餮的戲劇盛宴。

  據介紹,本屆戲劇周以“絲路起航 戲海揚帆”為主題,主會場設在廣西南寧,在廣西北海、欽州、防城港、百色等相關巡演城市及東盟相關國家設分會場。活動以“演、研、展、賽+大聯歡晚會”的4+1模式,包括中國-東盟優秀劇目展演、“中國-東盟藝術大賽、中國-東盟學術研討會、中國-東盟青年電影展映、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大聯歡晚會等九項活動。

  據悉,本屆戲劇周引進中國與東盟一流劇團,演繹經典劇目,打造高端戲劇展演平臺,深化中國與東盟合作交流紐帶。今年參加戲劇展演的國外院團有14個:文萊普拉特藝術劇團、柬埔寨王國民族舞團、印尼藝術學院、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緬甸文化團、菲律賓羅普佩特斯寓教于樂劇團、菲律賓棉蘭老島藝術團、新加坡藝術劇場、泰國華富里戲劇藝術學院、越南國家話劇院、越南國家木偶劇團、越南國家叢劇院、越南“新活力”竹樂團、老撾文化團。參演的國內院團10個:青海省藏劇團、福建晉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藝術中心、福建晉江市掌中木偶藝術保護傳承中心、廣東粵劇院、廣州粵劇院、杭州越劇傳習院、太原市實驗晉劇團有限責任公司、揚州市曲藝研究所、鄭州七中交響管樂團、南寧市戲劇院。

  此外,本屆戲劇周研討會,以互動交流為特色,為探討中國與東盟各國戲劇發展的相互影響和交融,建立中國-東盟戲劇發展的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并積極探討東盟各國戲劇的特點與發展,汲取不同國籍專家學者們前沿、權威、具有建設性的觀點視角,有力推進中國與東盟戲劇事業發展繁榮,建立中國-東盟戲劇發展的命運共同體。

  同時,本屆戲劇周在研討會基礎上,召開中國-東盟藝術院(團)長高峰論壇,東盟各國及中國高端藝術院(團)24個院(團)院(團)長就戲劇的發展和傳播進行交流,籍此建立中國-東盟戲劇合作交流機制,促進中國與東盟戲劇文化藝術的交流合作及經貿合作,有力推動中國與東盟戲劇的長效合作和發展,開創中國與東盟互惠互利,長效交流,合作共贏,和諧發展的良好新局面。

  自2013年創辦伊始,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就致力于攜手東盟,共同打造一個多元文化、釋放活力的藝術盛典,并積極搭建傳播友誼、互鑒文明的交流平臺,開拓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合作新視野,已成為南寧市重要的對外文化交流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