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東博會首辦中英共建“一帶一路”商業機遇分享會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中英共建“一帶一路”商業機遇分享會(以下簡稱“分享會”)將於9月13日在南寧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是東博會首次與英國共同舉辦商業機遇分享會,也是東博會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突破性舉措。

  據了解,分享會由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和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國際貿易部主辦。計劃邀請約40家中英企業參會。英國駐華公使羅廷(Martyn Roper)、英國貿易投資署駐華代表處及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國際貿易部官員及部分英國企業代表將出席會議。中國承包商會、廣西投資集團、北部灣港務集團、南南鋁等區內外重點企業,廣西—東盟經貿促進會、廣西工商聯等中方商協會代表也將出席會議。

  本次分享會以“中英企業合作雙贏、共享‘一帶一路’商機、英國投資及營商機遇介紹”為主題,主要內容涉及人工智能、建築規劃及設計、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金融服務、法律咨詢、貿易及投資服務等多個行業及領域,集中了當前中英經貿合作的前沿及重點合作領域。

  記者了解到,這是東博會首次與英國共同舉辦分享商業機遇的重要活動。屆時,英國官員將介紹英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設項目中的優勢和英方的政策支持,以及英國本土的投資營商機遇。此外,AT設計事務所(AT Design)等英方代表將分享中英企業共建“一帶一路”的成功案例。英國在華投資商也將介紹其在投資方面的需求。

  據東博會秘書處官員介紹,參會企業可與英方投促官員及英國在華投資商面對面交流,進行商務配對;將有機會獲取英國市場及雙向投資機會的第一手信息,了解英國如何在上述領域幫助中方企業獲取資源、規避風險及提高項目成功率。另外,分享會還將現場分發由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及英中貿易協會共同編制的《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中英合作》報告,獲得權威的最新資訊。

  英國是全球性商業及貿易傳統強國,具有一流的投資及營商環境。此次與東博會秘書處共同舉辦分享會,對中國和東盟國家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項目建設提供基礎設施融資、項目管理、工程設計以及法務咨詢等專業化支持將發揮重要的作用。胡淑瑩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