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柬埔寨将在南宁举行贸易投资旅游推介会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获悉,由柬埔寨商业部主办的柬埔寨贸易投资和旅游推介会,将于9月1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推介会将就“柬埔寨贸易与金融”、“柬埔寨工业发展计划”和“中国对柬埔寨的旅游景点策略”进行重点推介。

  据了解,柬埔寨是传统农业国,实行对外开放的自由市场经济。矿藏主要有金、磷酸盐、宝石和石油。盛产贵重的柚木、铁木、紫檀、黑檀、白卯等热带林木。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天然淡水渔场,素有“鱼湖”之称。拥有吴哥古迹、金边王宫、独立纪念碑等旅游资源。

  据悉,中柬两国政治、经济等各领域近年来友好合作全面加快。2006年4月,两国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10年12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柬埔寨首相洪森是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次数最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目前,中国是柬埔寨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柬埔寨和中国双边贸易额47.6亿美元,同比增长7.4%;中国对柬埔寨投资5.11亿美元,江苏红豆集团在柬埔寨投资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国商务部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目前已有超过80家企业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广西与柬埔寨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均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05年10月21日,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馆正式开馆,为广西与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增添了新的纽带。2016年,广西与柬埔寨双边进出口总额7885万美元,同比增长78.2%。

  历届东博会,柬埔寨均积极参与,展位总数1414个,参展企业777家,签署了基础设施建设、甘蔗、木薯、糖厂等重要项目。本届东博会也自然少不了柬埔寨的身影,今年柬埔寨将继续展出其优势产品,以及旅游、贸易与投资服务。(实习记者胡淑莹)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