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4届“两会”“高大上新实”尽显盛会风采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吹风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9月11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会前新闻吹风会,本届“两会”将呈“高大上新实”特点,尽显盛会风采。

  据悉,本届“两会”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高规格出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导人首次出席;“大”则表现为新建展馆首次投入使用,展览规模更大;此外,更多论坛举办配套展览上新规模,服务水平上新台阶;同时,创新特邀合作伙伴机制,主题国机制更富内涵;经贸促进活动更加丰富务实。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年。今年“两会”将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主题,举办高层对话、展览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发展战略对接,全面深化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推动多方友好合作向前发展。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共有2709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1.5%。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参展。采购商、投资商团组95个,团组数量比上届多6.7%,有组织的专业观众数量将超过10000人,来自东盟国家、欧美、拉美、中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买家达到4000人。会期安排经贸促进活动超过80场,涉及范围更广、合作层次更深、参与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更多,经贸成效将更加丰硕。

  此外,本届峰会将更好地汇聚和代言11国商界的声音与共识,进一步服务中国和东盟商界交流合作。会期将举办文莱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东盟东部增长区贸易投资研讨会、商务午餐会等重要活动,积极推动政企对话,组织项目对接和企业洽谈,帮助企业开展经贸投资、互联互通、产能等全方位的合作,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落地,为共同打造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实习记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