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2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11日在南宁开幕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12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开幕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9月11日,以“中国—东盟传统艺术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第12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

  本届论坛围绕传统艺术人才培养途径、传统艺术传承模式、传统艺术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旨在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传统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实践经验,探索中国与东盟开展传统艺术合作交流的机制和路径,引领中国和东盟不断提升文化艺术教育水平,推动中国—东盟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在文化艺术领域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据悉,本届论坛活动内容丰富,既有中国及东盟各国文化代表的经验分享,又有传统艺术的精彩展现。论坛主体活动包括论坛全体大会、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校长圆桌会议;论坛配套活动,包括中国—东盟戏剧周、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此外还安排了两场特色传统艺术主题互动交流活动。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称,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自200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对话领域从文化产业扩展到了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人力资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历经11年的蜕变与发展,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论坛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之间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为推进东亚区域文化合作,促进中国和东盟文化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这样的文化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展示了各国的文化艺术,促进文化多样性认识和国家的发展。“我们的魅力城市展示了它的优秀文化和传统,东盟本身也有它非常优秀的文化古城,比如说我们的斯里巴加湾也有它的文化城市,我们遵循这样的传统,我们的文化论坛就得到了组织,并且去促进东盟与中国各国人民长期的友谊。”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丕显•拿督•哈尔比说道。

  据了解,本届论坛会继续探索10+1的关系,发展中国—东盟关系,支持中国和东盟的发展。此外,中国—东盟旅游节还将于9月17日至24日举行,这将大大促进东盟旅游产业发展,增强东盟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往来,通过旅游的方式促进旅游产品的销售和传统服饰的展现。(实习记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