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成立 桂港攜手推進質檢先行先試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麗芳、歐陽萍報道:9月14日,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揭牌儀式在廣西CEPA先行先試示范基地廣西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舉行。中心的成立將填補廣西優質特色產品與港澳地區沒有建立統一標准和認證互認體系的空白,標志著桂港兩地經濟進入質量發展時代。

  作為繼廣東之後實施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兩個省區之一,今年上半年,廣西質監局與香港標准及檢定中心(STC)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成立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由廣西質檢院與香港STC合作共建。

  廣西質監局副局長廖文軍介紹,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融合了雙方的優勢,實現了檢測檢測認證的一體化,將為廣大企業提供便捷化、高效化的一站式檢驗檢測認證服務,為桂港兩地企業鋪路搭橋,消除貿易壁壘,擴大兩地自由貿易往來。

  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揭牌 暨业务推介会
 

  廣西CEPA機遇正在推動桂港澳合作進入新一輪熱潮,港澳越來越多的機構、協會、企業家來桂考察、交流,投資合作不斷增多,廣西商務廳副廳長譚秀洪認為,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應該在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廣西商務廳將與廣西質監局一道,繼續深化落實CEPA服務貿易協議,健全“走出去”服務保障體系,推動廣西優勢產業和產品穩步走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市場。

  香港標准及檢定中心是香港首間獨立、非牟利測試、檢驗及認證機構。香港STC總裁馮立中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廣西作為面向東盟合作區域的橋頭堡和海絲路的一個重要節點,是香港企業拓展東盟和海絲路的重要渠道,特別是隨著CEPA先行先試政策的落地,更是促進了中港兩地的經濟進一步融合。廣西作為STC中國的未來重點發展區域之一,希望通過與廣西質檢院強強聯合,並通過STC國際化優勢給廣西出口貿易帶來便利,為廣西自治區經濟發展和產業升級增添新的動力,配合中國一帶一路的發展。

  據悉,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是集檢驗檢測認證培訓等綜合服務於一體的“一站式”公共服務平台,中心將充分發揮廣西質檢院綜合全面的檢驗檢測能力,以及香港STC在港澳地區及歐美國家的知名度、眾多的認證資質和品牌號召力,吸引港澳企業到廣西投資,將廣西CEPA先行先試示范區建設成為桂港產業合作的集聚區。同時,為廣西新能源電動車、電子信息產品等新興產品,食品、農產品等優勢特色產品,以及香港制造的優質產品,提供驗貨檢測和認證服務,實現一個標准、一次認證、全球通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