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14屆東博會高官會議定柬埔寨任下屆東博會主題國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9月14日,第14屆東博會高官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會議議定第15屆東博會舉辦時間初步定於2018年9月12日至15日,柬埔寨出任主題國。

  商務部亞洲司官員韓燁稱,得益於東盟各國共辦方和東盟秘書處的強力推動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本屆東博會取得了豐碩的成果。2018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系15周年,也是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15周年,雙方關系處在提質升級的關鍵節點,建議同期舉辦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系15周年紀念峰會。

  韓燁表示,中方願與東盟各方一道,共同落實好領導人的共識,做好第15屆東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辦好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系15周年暨東博會創辦15周年系列活動;完善11國共辦機制,延伸展會價值鏈,深化貿易投資、國際產能和裝備制造、國際園區、經濟走廊等方面的互利合作,推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建設,促進本地區共同發展繁榮。

  據悉,本屆東博會共有9位國家領導人及前政要出席,與會各國領導人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友好合作成果及東博會在其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本屆東博會商品貿易成交更加踴躍,投資合作成果顯著,國際產能合作更加深入務實,建立了東博會促進“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新機制,共舉辦36個高層論壇,展覽管理和服務水平進一步提高,國際影響不斷擴大。

  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稱,2018年是一個特殊的年份,東博會將利用這些難得的契機,辦好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系15周年暨東博會創辦15周年系列活動,繼續完善東博會籌備的各項工作,進一步推動東博會升級發展,更好地服務中國—東盟合作。

  據了解,會議議定,第15屆東博會舉辦時間初步考慮定於2018年9月12日至15日,屆時,將設置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和“魅力之城”五大專題。按照東博會主題國輪換工作機制,第15屆東博會的主題國為柬埔寨。東博會秘書處正在根據特邀合作夥伴邀請機制,研究推動下屆東博會特邀合作夥伴事宜。會上,東博會組委會給第14屆東博會做出突出貢獻的東盟國家共辦方頒發了紀念獎牌。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