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群英汇贺州共商生态健康产业发展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9月14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贺州分论坛在黄姚古镇隆重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养生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养生博士点创始人、养生研究所所长、国际养生总会会长刘焕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广君出席论坛并就如何发挥贺州“世界长寿市”的品牌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作用,围绕发展生态健康产业及打造医养结合试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贺州市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

  近年来,贺州市积极顺应中央、自治区大力发展生态健康产业的战略部署,结合贺州的区位优势及自然禀赋,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牢牢把握入选全国28个“多规合一”试点市之一,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等有利时机,紧扣自治区赋予的“建成广西对接东部和中部地区的重要门户和枢纽”发展新定位,主动对接珠三角巨大市场需求,特别是积极适应粤港澳大湾区高端消费需求,以加快培育“长寿·养生”经济为核心,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着力打造具有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生态健康产业体系,形成具有贺州区域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贺州规划建设的近期、远期生态健康产业项目426个,总投资额达3788亿元。2017年贺州列入自治区生态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93亿元。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表示,今后,贺州生态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就是以发展壮大“长寿·养生”经济为核心,利用好“中国第一个长寿市”这个国字号招牌及“世界长寿市”这张世界名片,加快培育“长寿·养生”经济;将长寿特质与旅游资源进行深度融合,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长寿特质与医养结合试点进行深度融合,加快创建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将长寿特质与农业美食进行深度融合,打响“中国长寿美食之都”品牌;将长寿特质与文化资源进行深度融合,积极弘扬贺州绿色、长寿文化。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