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CY考察中国—东盟重点建设项目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考察。

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考察。

  【香港商报讯网】1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桂考察中国—东盟信息港、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所、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了解中国—东盟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以及广西科技新发展。

  在中国—东盟信息港,CY观看了中国与东盟在网络、电话通讯、贸易等方面的—东盟信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接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条国际通信海缆与4条国际通信陆缆正在建设,未来将分别形成东亚—东盟区域海缆覆盖以及南宁与越南、缅甸、老挝及香港的通讯对接。

  桂港加强产品质量检测合作

  日前,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共建

  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桂港两地产品质量检测实现互认。作为CEPA在广西先试先行的试点之一,STC在蔗糖等广西优质产品方面已实现互认。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所已可以提供珠宝、红木等专业产品的质量检测,期望推动与香港开放更多产品的检测互认。(唐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