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西林舉行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

2017-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重点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

  【香港商報網訊】12月9日,廣西百色市西林縣召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招商推介及項目簽約儀式暨西林沙糖桔(茶葉)線上線下產銷對接會,現場簽約項目總投資達15.16億元。

西林的致富产业沙糖桔

  推介會上,西林縣副縣長周華東介紹,西林有特色種植業、特色養殖業、特色農副產品加工業、特色文化旅遊業等四大特色產業,其中以沙糖桔為主的優質水果和茶葉是西林農業發展的中堅力量。西林縣水果種植面積有17萬畝,其中沙糖桔面積達15.8萬畝,投產面積8.5萬畝,產量達20萬噸,年產值達到12.5億元。2012年,“西林沙糖桔”獲批為“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西林縣計劃到2020年,全縣水果種植面積將達20萬畝,力爭打造中國沙糖桔第一品牌,重點向精深加工及冷鏈處理領域發展。小小沙糖桔,已成為西林群眾脫貧致富的大產業。

  據了解,此次推介會圍繞西林縣沙糖桔、茶葉、旅遊、林木業等重點產業、重點項目進行開展,現場共簽約1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達15.16億元。福建晉江長汀商會、雲南鑫湧盛木業有限公司簽約了西林縣工業園區木材全產業鏈產品加工項目,組團建設木材全產業鏈產品加工廠及配套項目建設,項目投資額達10億元。西林縣宮保餘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簽約了1.5億元的薑茶加工及銷售項目。

  西林縣縣長歐陽可爽表示,近年來,西林縣緊緊圍繞建設“美麗宜居和諧幸福西林”的工作目標,紮實穩進的推進各項工作,各項事業在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長足發展。接下來,西林縣將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深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以開放的胸懷,寬松的政策環境,創建最佳的投資環境,為投資企業保駕護航,全心全力地為客商提供最優質最高效的服務,讓西林成為投資的新舞台。(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