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南宁良庆区月底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10月25日,记者从南宁月月旅游节暨中国嘹啰山歌之乡·良庆区2017年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7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北广场举行开幕式,旅游节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16日。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壮韵嘹啰·山水良庆」为主题,由中共南宁市良庆区委员会、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旨在根据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挖掘、传承、创新优秀的传统文化,呈现良庆区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成就辉煌的城区面貌,将民俗旅游和招商引资相结合,推动农业工业等产业齐升级。

  据介绍,此次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以「嘹啰山歌」为主线,在充分展现本土元素的基础上,将民间传统文化与城区现代文化相结合,用创意的形式承载优秀文化,促进新老文化交汇融合。此外,本届文化旅游节还将针对不同人群,举办六大活动、四个展区,包括开幕式、美食节、招商推介会、广场舞大赛、篮球赛等,并在那马镇、大塘镇、南晓镇、那陈镇设立四个分会场,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爱好人群的需求。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