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凌云举办象棋国际公开赛 霍震霆发来贺信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讯】记者馨瑶报道:13日,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凌春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92名选手相聚于此排兵布阵、驱象操马,一展技艺。

  开幕式上,世界象棋联合会副秘书长薛忠先生宣读了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先生贺词。霍震霆在贺信中向参加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凌春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所有参赛棋手和嘉宾致以了诚挚的问候。他称,随着象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加入到广西凌云国际公开赛的盛会,在青山绿水间执子对弈,以棋会友。

  据悉,此次比赛分国际邀请组、国际公开组,采用《亚洲象棋比赛规例》,国际公开组奖前32,冠军5万,亚军2万,邀请组冠军2万,亚军1万。总奖金达25.8万元。本次大赛有全国冠军、特级大师于幼华以及曹岩磊(澳门)、黄仕清、聂铁文、李鸿嘉、才溢、杨辉、刘俊达、何文哲、黄光颖、孙昕昊、周熠(女)、王铿(女)等十三位男、女子国家象棋大师,以及来自俄罗斯鲁缅采夫、芬兰海彼德、德国帕斯卡、马来西亚安华、德国薛涵第、英国吴彩芳(女)、越南陈文宁、宗室日新、陶高科,美国牟海勤、曹智聪、谢文川等15个国家或地区共179位棋手参加。

对弈

  凌云位于广西西北部,是全国首个“全国异地长寿养老养生基地”, 素有“宜居天堂”“中国名茶之乡”美誉。同时,凌云属后发展欠发达地区,2012年国务院确定其为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此番通过象棋搭台,以棋会友,推进象棋国际化进程,促进中华传统国粹与世界多元文化思想交融,既是广西实施“体育+”战略有效运作的典范,也是实现体育扶贫攻坚的强效措施。

  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将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赛事是凌云县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促进凌云的体育、旅游、文化、农业、林业等融合发展,对提升凌云旅游知名度,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韦将良称,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县各族人民将大力弘扬“壮志凌云、永不言弃,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凌云扶贫精神,在实现凌云“小康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