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南宁市全面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徐玉莹报道:3月15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市已经全面启动《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工作,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指导城市长远发展。

  会上,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兢发布了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情况。他介绍道,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期限到2035年,将成为指导南宁市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行动指南。2017年2月,国务院批复的《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将南宁定位为北部湾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区域性国际城市和特大城市,对南宁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南宁市将通过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谋求在国家战略层面更高定位,让发展更平衡更充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南宁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城市中宜居城市建设的标杆。

  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局长郭维宁介绍了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自2017年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启动全面工作以来,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一是开展全面调研工作,调研对象涵盖了北部湾城市群内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海口、湛江等7个城市,南宁市内46个政府部门和七区五县、部分重点镇,以及三大开发区和若干家相关企业,强化公众参与。组织开展了对郑州、武汉、东莞、成都、长沙等总规在编城市的调研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进行民意征询;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兴媒体平台和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平台,对工作进展及成果进行跟踪报道。二是成立总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市委市政府统筹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多领域专家领衔、公众广泛参与的工作组织方案。三是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本地核心技术团队和专家团队联合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已经完成初步方案和部分重点专题报告的编制工作。

  下一步,南宁市将通过传统媒体以及“南宁总规2035”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问卷调研、专题沙龙、规划进高校等多种形式,建立公众广泛参与平台,深入推进公众参与。同时,由各单位专责小组牵头部门密切配合,分别针对全市重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并融入城市总体规划成果,全面提升规划成果的全面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加快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