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招商引资获佳绩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专场推介会现场

  2018年2月5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与中煤建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蒋芝东 通讯员李陶钧报道:记者近日获悉,2017年以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转变理念促招商,多措并举抓招商,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形势良好,目前已经注册和即将注册企业20余家,签约总金额达75亿元。

  据介绍,东兴跨境合作区具有国家战略优势明显、区位交通优势独特、多重发展政策叠加、产城配套基础完备和生态环境优良等五大突出优势。跨境经济合作区坚持围绕金融商贸、纺织服装、电子机械、新能源、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着力引进“品牌知名度高、规模实力强、投资信心足”的投资商和“经营理念先进、商业业态合理、市场前景良好”的产业项目。

  一年来,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聚焦跨境合作区产业项目落地,重点策划“一区三园”(金融商贸区、深圳电子科技产业园、香港纺织服装产业园、台湾加工贸易与物流综合产业园)并以此为抓手,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打出平台招商、全员招商、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一系列精准组合拳,构建起“三专一委托”长效招商机制,吸引了一批投资企业落户。全年共吸引180余家企业、超过2000人次客商前来参观,同时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等六家商协会和个人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

  据悉,目前国内纺织行业排名前三的天虹集团正式在跨境合作区注册公司并作为西南片区的总部开始运营。大型央企中煤建工集团也将在跨境合作区设立西南地区及东南亚区域总部。跨境合作区首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香港广利通集团“高新科技园”已经进场装修,2018年第二季度有望正式投产。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香港利嘉——闽商国门商务中心、东兴国际金融城、中国—东盟特色商业街三个项目即将进行土地招拍挂。

  此外,香港南益集团、四川野马汽车、河南鲜易控股、广州冠昊生物、南京世辉照明、东莞普莱雅制衣、浙江荣风服饰、深圳汇通天下物流等一批大型民企、港台企业正在洽谈合作意向。投资50多亿元的中国沃特玛创新联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已经进行入园磋商并开展厂房规划设计。另外还有一大批投资企业排队等待标准厂房建成后入驻。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