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兴业:“互联网+教育”促扶贫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南镇六联小学老师在向记者展示如何使用教学智能一体机教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徐玉莹报道: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给教育”理念,投入大量“真金白银”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学环境;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办学品味;改革传统教学方式,建成了全区首个县级教育云平台,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教育扶贫。

  据了解,兴业县投入1000万元建成了“兴业县教育云平台”,通过先进的教学智能一体机教学,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两年来,全县累计投入9000多万元培育“孝、善、和、雅、感恩”等主题内涵,将“五旗一徽”、国学文化、廉政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到校园建设中,推进学校特色文化建设。现在兴业县已经形成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学生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2017年全县高考成绩实现“六连增”。

玉林市民族中学新校园

  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办学,三年来累计筹得善款1.1亿元(含实物),用于校园环境建设、教学仪器和设备的置办。目前大部分学校都配备有图书室、音乐室、实验室、心理辅导室、现代科学技术活动室、标准足球场等,校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全面关怀学生,准确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其提供国家贫困生资助的机会,免除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

  “兴业孩子兴业爱,兴业教育百姓爱。”近日,兴业县教育局局长邓广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的根本是跟国家发展连在一起,教育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在兴业,只要是50人以上的教学点,每个教学班都必须装配一体机、电子白板等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这样一系列的工作,来扩宽孩子的视野,给兴业百姓、兴业孩子更美好的人生。”

  邓广芳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政府将继续落实教育信息化、课改、校园建设等工作,创新举措,笃行务实,全面扩大信息技术教学普及,实现教育云平台全县覆盖;加大财政投入,齐全教室功能,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老师待遇,解决教师资源匮乏的问题;将文化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逐步提高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