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钦州2018欢乐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为丰富群众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2月10日,以“千年古陶贺新春,古越市集乐翻天”为主题的钦州千年古陶城2018欢乐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游园、聚会、捏坭陶、猜谜语、赏花灯、放河灯、逛市集、看大戏、参加篝火晚会……古陶城将成为市民游客新春团聚游玩的好去处。

  钦州市工信委副主任吴成介绍,此次欢乐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以坭兴陶为主题,融合了书法、摄影等文化艺术,烟墩大鼓等非遗文化表演,迎春祈福灯会、新春灯谜等中华传统活动,以及创意市集、主题篝火晚会、流行摇滚乐之夜等年轻创意文化活动,不仅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新春文化生活,也为书画、摄影艺术家与坭兴陶大师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文化艺术与陶艺的融合发展,还将让广大市民游客能够同时观赏坭兴陶和书画艺术,展现出千年古陶城浓厚的文化魅力。

书法家现场挥笔写春联

  迎新春书画展、书法家挥春送春联,烟墩大鼓、舞狮闹新春、贺新春文艺表演,《古陶情》摄影展,梦回古越·创意市集,坭兴陶制作体验,《我爱中华白海豚》泥塑大赛,迎春祈福灯会、新春灯谜,主题篝火晚会、流行摇滚乐之夜等八大活动。古今贯通,传统时尚结合,诸多元素皆为市民喜闻乐见,为市民新春提供富有品味的精神食粮,也提升钦州千年古陶城氛围,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古陶城这张钦州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从2月10日开始,到3月2日结束。活动期间,市民可以走进千年古陶城内的大师工作室,与大师面对面品茗论陶,领略坭兴陶大师风采。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免费体验制作坭兴陶,在手工拉坯、拍打成型、雕刻装饰体验和捏塑成型等4个项目感受制作坭兴陶的快乐。在复古创意市集,市民和游客可以快乐体验一回古代的生活,用最原始的流通货币(银票)购买商品,以物易物,感受不一样的古安州市集文化!还可以现场领取财神派发的红包,在复古市集上享受新春的吃喝玩乐。主办方还专门联合高校动漫团体,现场每天定时安排Cosplay表演秀、镖局押镖巡游等节目,表演者着古装和佩戴道具,与游客和市民互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