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黄慧:聚焦乡村振兴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人大代表、百色市田林县县长黄慧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广西人大代表、百色市田林县县长黄慧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田林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黄慧介绍,2017年田林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三大战略”“四大攻坚战”和“五区建设”的发展思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民生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田林县将重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经济发展先行区,全面推进脱贫摘帽攻坚战。

  黄慧指出,田林是广西土地面积最大的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落后,乡村振兴战略是惠及民生,使群众受益明显的政策,针对自治区乡村振兴行动里的“镇镇通”计划,田林根据县内镇比较少,跨度较远的实际情况,内部提出了“乡乡通”的目标,即县际交通实现两小时交通圈,所有的乡镇到县城都可以两小时以内到达。

  黄慧表示,田林县将加快“宜居乡村”建设,加快实施产业富民、基础惠民、服务便民项目。推进退耕还林、珠防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工程。巩固提升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主要河流水清岸绿。加快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水土环境。落实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达标。

  “2018年田林要全面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落实以奖代补、小额贴息信贷等政策,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立足贫困村实际,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深化扶贫协作,力争实现对口帮扶新突破。”黄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