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广西电商年货节开幕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丽芳报道:26日,在浓浓的年味儿中,随着“购物车”启动按键按下,2018广西电商年货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电商年货节,是广西第一次尝试将电商元素与传统年货展销融合在一起的一个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发力,创新年货销售的模式。除了1月26日-28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3天的线下展销外,活动还将同步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上的广西各市县特色馆以及上千家网店开展持续时间长达2周的年货线上促销活动,改变过去集中设摊销售的传统方式,由只能满足南宁市本地消费转变为满足全区、全国范围消费者需求,扩大广西农特产品销售范围,推动年货市场提质升级,助推电商精准扶贫。

  本届年货节还通过对接电商平台,加大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助推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开幕式上,广西商务厅以及36位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代表发出了电商精准扶贫倡议;广西伴手礼的企业代表带着他们的特色产品向大家进行了展示。为期3天的现场展销通过全媒体推广、大直播呈现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现场展销,电视台美女主播和一线“网红”通过网络直播带网友淘好货、过大年,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可以拿出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直接进入购买页面购买!

  过去的5年,广西积极促进流通业创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3年的1266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7000亿元,年均增长53.3%,最终消费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0%左右,成为拉动全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本次电商年货节以年货消费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将广西农特产品与电商平台有机链接在一起,打造“年货新经济”,将有力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这个春节,让广西人的年货满筐、幸福更满筐!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