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齐迹智慧金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邕举行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梦工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揭牌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1月19日,2018智慧金融双创论坛暨齐迹智慧金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市华尔街工谷举行,活动以“科技领航金融,智慧点亮人生”为主题,力图开辟一条适合中小微科技企业和项目发展的有效商业模式,打造一个适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齐迹(QIIVOO)智慧金融孵化基地为国家知识产权库专家、国家智库(CTTI)首席专家齐爱民首创,齐教授表示齐迹智慧金融孵化基地将以先见的视野和雄厚的功底点亮IP金融,汇聚科技与智慧的力量,搭建企业与资本的连通渠道。作为齐迹智慧金融孵化基地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依托机构,广西梦工谷于2017年12月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西乡塘区常务副区长陆斌表示,华尔街工谷自建设起完成吸引300多家企业入驻,成为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的成果,标志着西乡塘区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服务荣登国家队行列,对推动西乡塘区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双创战略落实助力。他希望孵化器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办事诚信,努力营造更加高效的发展环境。

  本次智慧金融双创主题论坛邀请了三位活跃于科技金融界的学者和业界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围绕科技金融的发展,他们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其中,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认为,齐迹智慧金融孵化基地是一个科技金融创新模式的典型范例,具备以聚合为起点,以整合为方法,以融合为机制,以契合为规律,以和合为境界的发展特点。他表示,平台经济需要平台思维,在平台思维之下创造的经济是一种立体、开放、共享的经济,创新发展是最重要的发展理念,智慧金融理念应该贯穿创新的理念,彰显创新的精神。馨瑶、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