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王祖藍當選廣西政協委員 倡議桂港加強影視文化合作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王祖蓝在桂参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蔡寧、唐琳報道:作為政協“新星”,首次當選廣西政協第十二屆港澳委員的王祖藍在會議開幕前受到各界關注,在會議現場亦被各路媒體圍得水泄不通。他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說,希望桂港兩地加強影視文化融合,共同攜手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為此,祖藍還分五點提到五個合作方向。他說,廣西當地政府和主要部門可以做主導,邀請港澳地區企業和藝人積極參與,提供相應政策鼓勵香港藝人就業創業。此外,祖藍強調,推動香港影視企業在廣西投資,帶來更多影視技術、資金,推出更多桂港合拍影視節目。“‘劉三姐’品牌享譽海內外,桂林山水旅遊品牌也世界知名,廣西不乏優秀的影視作品,桂港合作影視節目可以充分挖掘廣西特色題材,傳播廣西文化”王祖藍說。

  香港金融、服務業優勢顯著,對此,王祖藍就建議,可以利用慈善基金促學的方式,推動推動廣西影視人才向外求學,將先進技術帶回家鄉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境外藝人現在進來內地工作有一定限制,我們希望可以多做溝通,擴大各方合作。”王祖藍說,香港國際化優勢明顯,廣西與香港文化融合,可以擴大國際上的影響力,雙方攜手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共同推動文化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