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杨开源:发展优势产业 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建设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广西人大代表、玉林市兴业县县长杨开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兴业要抓好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同时大力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建设,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

  杨开源介绍,兴业的机械化工产业目前是玉林的唯一一个化工园区,目前整个产业的发展态势好,未来将通过商协会及产业招商,把整个产业引向更大规模发展。从新材料产业来看,兴业的新材料产业主要以碳酸钙产业为主,原来基本上都以低效低产低收益的建材为主,现在兴业把这些产业从更加生态环保、机构市场附加值的角度,推动建设碳酸钙产业。碳酸钙产业是该县的特色产业,目前正在实施13个项目,向矿山的优质化利用,把矿产业往功能碳、利用碳、实用碳等高端方面进行发展。

  杨开源表示,乡村振兴是兴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个亮点。通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有力地提升了农村农业的基础设施,有利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通过建设农业示范区,有利于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形成农业的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有利于生态环境发展,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兴业县围绕这些方面,正在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区。

  杨开源说,“兴业县贫困人口是76823人,有92个贫困村。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下,我们2017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成功实现了3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53252人脱贫。我们主要围绕“四三二”的措施来落实,解决产生贫困的主要原因,围绕突出难题精准发力,通过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且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创新,来把我们脱贫攻坚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