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港委何猷启吁桂平衡旅游业发展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政协香港委员何猷启接受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广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之际,作为特邀香港委员,“赌王”何鸿燊之子何猷启带来了《关于平衡广西旅游业发展与保护的建议》的提案,对平衡及保护广西的旅游业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

  何猷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广西共有3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加上其他旅游风景区,使得广西旅游业取得丰硕的成果。同时旅游业的收入也占据了广西经济来源的重大比例。然而,这几年广西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使以下4个问题日益严重:广西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相对落后,交通道路建设滞后;毫无节制的开采旅游资源,导致资源浪费,破坏环境保护,甚至在超过旅游资源承载能力的情况下继续发掘;市民们保护景区意识薄弱,然而景区也并未为此颁布更多的条例来降低该问题的出现;为追求旅游业的收入盈利,许多游区的经营者会忽略周边居民的生活,破坏了居民与旅客间的和平关系。

  为此,何猷启建议广西首先要加快旅游交通发展,加大力度建设更多高铁线路,为全国游客提供更多的交通选择。落后区县应加快设立客运站,努力改善农村交通设施条件。同时应该努力发展粤港澳通道,让港澳地区同胞更方便前往广西旅游及消费。

  其次,应就资源保护、设施建设和旅客行为等设立更多的旅游法律法规。在该法律法规中加大环境保护内容的比重,突出地区环境保护特色,增强法规强制性,从而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其三, 各有关部门在设施建设中应以“便民”为和核心,加强景区设备建设。同时也应加强对各餐饮店食物品质调查监管。让各地旅游在广西可以安心,享受旅程。

  其四,应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和生态保护观念,加强宣传教育,要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政府也应协调发展旅游区与居民生活环境。确保居民生活环境不受影响,平衡景区与居民的生活环境。各城市应提倡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逐步淘汰老旧柴油车,大力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其五,为更好的发展各地区旅游业,各地有关部门应发展新型旅游路线,更好的吸引全世界的游客到广西旅游。各市旅游发展部门应积极与其他省份,港澳地区,甚至世界各地紧密联系,大力宣传广西的风景区, 历史古迹, 地质景观, 艺术建筑 及旅游特色,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其六,结合广西区域特色,时代特色来发展新型旅游产品,重点突出广西文化品位,将壮族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品质融入到游客的旅程中,吸引各地游客的到来。同时举办民族文化旅游节,让海内外更多的旅客认识广西,认识壮族文化,提升广西旅游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