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蒙山:走生态经济发展新路

2018-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人大代表、蒙山县县长李广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我们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优现代特色农业,走出一条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的发展新路子。”广西两会期间,广西人大代表、蒙山县县长李广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据悉,蒙山县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兴县”的发展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稳定粮食生产,大力发展富硒米。巩固桑园面积,建设优质桑园示范区基地,加快桑苗品改。继续大力发展优质水果、品牌蔬菜、黑土猪等特色种养业。以“一人一群峰”的目标,着力发展“空中农业”,2018年该县计划完成13.5万群峰的发展计划。

  “今年我们力争成功创建1个市级、3个县级、3个乡级以上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实现各乡镇全覆盖,落实我县“增点、扩面、提质、提升”的三年行动计划。”李广勇表示,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品牌建设,深入开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品种品质品牌“10+3”提升行动,实施农业农头企业和核心品牌培育工程。重点抓好黑土猪、蜜蜂、灵芝、百香果等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和品牌推广,结合农村电商、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不断提高农业发展效益。

  此外,积极开发农业的多种功能,发展“旅游+”模式。围绕生态农业、丝绸产业等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与阳朔、荔浦建设旅游联合体的作用,优化旅游市场运营,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加快融入桂林“大旅游圈”。依托悠闲旅游、生态旅游的定位,其重点建设的“旅游丝绸小镇基地”“汉豪以劳乡村旅游区”等多个旅游项目正持续推进。推动产业带动扶贫,做强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扶贫主导产业,促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馨瑶、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