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融水:六大方向推旅游业发展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广西人大代表、柳州市融水县县长马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建设,将旅游与城乡建设等多项规划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

  马空表示,融水县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优势明显,抓住广西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多措并举助推旅游业发展。

  一是抓规划,推进旅游全域化、标准化的规划建设。将旅游规划与城乡建设等多项规划融合起来,促进智慧旅游与电商开发融合发展,着重在规划上形成“多规合一”,促进城乡景区化、项目景点化。

  二是抓重点,全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引入PPP、众筹等模式,加快国家、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抓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利用融水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一乡一品”“一家一艺”产业。

  四是抓产业,助力精准脱贫。依托丰富的森林、原生态农产品资源、医疗养生等资源,将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使旅游业成为全县的优势主导产业和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

  五是抓宣传营销,拓展旅游市场开发。充分发挥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兴时尚媒体的作用,形成立体宣传阵势,把优秀旅游产品大力推广出去,开拓客源市场。

  六是抓行业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完善旅游管理体制,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等行业管理,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融水县还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主要建设以水果、糖料蔗、优质稻米(紫黑香糯)、中草药、茶叶、灵芝等特色优势产品为主产业的产业示范园区,带动全县农业产业持续发展。

  “我们要加强农产品宣传推介,发展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利用“互联网+”“生态+”等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和销售渠道。结合全域旅游名县开发,加工适于旅游开发农产品,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马空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