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环江引才助脱贫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丽芳报道:12日,记者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8年环江将重点引进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称职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急需紧缺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环江县委副书记贺怀阳介绍,环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环江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全县“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近10年来,全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4.1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39.2个百分点。但要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精准选才是关键。

  环江县将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决定实施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激励办法,对引进的人才,在住房、生活补贴、医疗保健、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优厚的补助政策和待遇。

  该激励办法在住宿、住房安排方面,将根据人才类别5年内分别给予30-120平方米不等的住宿安排;服务期限满2年的,给予2-6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服务期限满5年的,给予6-1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或免费获取住房产权等。在生活补贴方面,5年内给予每月2000-8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并每年定期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在职称评聘方面,可在岗位职数内优先聘用,有突出贡献的,但用人单位岗位已满的,可根据实际需要,申请特设岗位。

  环江是毛南族发祥地和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2014年6月,环江喀斯特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孕育了环江的美丽神奇,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兰花之乡、中国香猪原产地、中国菜牛之乡、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