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钦州举行烟墩大鼓大赛

2018-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赛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2月25日,第三届“宁越花园杯”烟墩大鼓大赛在广西钦州市举行,来自当地的12支大鼓队参赛并在此角逐“鼓王”称号。

  据了解,本届烟墩大鼓大赛共有12支大鼓队参赛,参赛的每支大鼓队由8名鼓手和若干名演奏或伴舞队员组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鼓谱”“自选鼓谱”“集体演奏”三个环节的比赛,评委根据各队的演奏效果排定座次。比赛设最高奖鼓王队奖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钦州是一座具有1400多年历史的古城,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烟墩大鼓系钦州市烟墩镇一带壮、汉族民间一项独特而古老的优秀传统艺术,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它起源于中国古代当地壮、汉族先民用作驱赶猛兽和传递战争信号的器具。随着时代的变迁,烟墩大鼓逐渐演变成当地击鼓迎春和庆祝丰收的乐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