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南宁出台意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4月13日,记者从广西南宁市获悉,今年3月28日,该市出台了《南宁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围绕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立足在破解关键问题和扶持政策上有所突破,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实施意见》提出了结合各县(区)的主体功能定位,分别设定重点开发区、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城市主城区4类区域的发展目标。根据《实施意见》,加快转型升级,力争每个县(区)打造1-2个特色产业集群。实施特色农业产业“10+3”提升行动,打造一批“邕系农产品品牌”。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强县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支持县域特色旅游业发展。着力改善城乡基础设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重点镇、特色小镇建设,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农业与旅游、文化、教育、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农业新业态发展。大力推进“七个一批”精准脱贫,实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七大工程”,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扶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力争到2020年全市现行标准下40.6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21个贫困村和4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并巩固脱贫摘帽成果。

  会上,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丁伟表示,将扩大县域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辐射和转移;鼓励设立跨区域飞地产业园、产业合作园。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园区发展等,强化招商项目策化、包装、储备,积极招大商、引强企。同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鼓励县域加快发展“互联网+”创业网络体系,支持县(区)引进和培育科技企业。

  下一步,南宁市将加强政策的推动落实,组织县区积极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化项目协调推进;研究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调整完善南宁市县区、开发区差异化考核体系,强化激励;组织各县区对标找差、着力补齐短板,全市上下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县域经济发展的合力,共同推动南宁市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欧阳萍、徐玉莹)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