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桂全州将举办首届广西好食材十大好吃米评选活动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月23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桂林市全州县将于1月30日至2月1日举行首届广西好食材十大好吃米评选暨首届广西好食材桂林市海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西农业厅、粮食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助推粮食供给侧改革,打造广西好米品牌,挖掘更多桂林好食材,带动优质稻粮源的生产,拓展大米加工产业链,提高种粮农户的积极性,增加农民收益。

  据全州县副县长蒋学军介绍,全州目前有耕地面积106万亩,年产粮食42万吨以上,是全国100个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也是广西3个水稻生产功能区之一。为落实“强农业、壮工业、建新城、兴旅游、活商贸、惠民生”的战略部署,全州继续把强农业放在全县发展的首位。下一步该县将以“改进品种、提升质量、创建品牌”为抓手,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全县粮食生产绿色发展。

  蒋学军说,“现在老百姓总觉得种粮不赚钱,不能致富,许多都改种水果了。但全州的老百姓依然保留了种水稻的习惯,目前千亩级以上的水稻田在广西除了全州已经很少了。我们要引导企业加入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全球互市效应品牌,重点打造千亩级的优质生产基地,扩大大米的生产规模,为广西优质米的生产作出贡献。”

  广西农业产业行业协会会长郎传东表示,通过举办广西好食材评选活动,进行优中选优,可以提升广西的优势资源产业,体现品牌自信,促进传统农业向经济农业、品牌农业发展。同时通过举行相应的技术、品牌、电商等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把广西的区域品牌推向全国各地。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全州)品牌大米产业发展大会、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博览会等活动,充分展示全州农业发展成就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