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经济动态

投资东盟介绍会促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实习记者徐玉莹报道:12月22日,投资东盟介绍会(柬埔寨农业专场)在广西南宁举行。此次会议紧抓"一带一路"新机遇,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企业与柬埔寨在农产品食品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与合作,为企业投资柬埔寨搭建平台,提供更多商机。

  柬埔寨资源丰富,市场开放,国家颁布了鼓励外来投资的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投资潜力巨大。柬埔寨是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点国家。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推动下,中国与柬埔寨的经贸合作日紧密。近年来,双方在大力推进双边贸易发展的同时,产能与投资合作也逐步迈向纵深。投资东盟介绍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为双方加强了解、交流、互动提供权威平台,促进中国-东盟的贸易投资与合作发展。

  据统计,2016年,中柬双边贸易总额已达到48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中国为8.3亿美元,进口39亿美元。从2011年到2016年,中国是柬埔寨的最大投资国,累计投资规模增长达到51亿美元;中国投资柬埔寨在基础实施,能源,信息技术,电信项目及对贸易,农业和旅游领域等领域近年来增长迅速。

  会上,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努·西瓦塔就柬埔寨整体投资环境、投资优势领域作了简要介绍。柬埔寨广西商会汤建湘会长就"一带一路"带动柬埔寨迅速发展的主题作了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各位企业家参加明年3月30-4月1日在柬埔寨金边举办的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以及明年9月份召开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